close
Canndy 之前就請我幫她做她六月底婚禮時新娘和伴娘們要戴的項鍊。說好是簡單大方,但是 JuJu 看到成品後卻覺得一生一次的婚禮不能這麼馬虎,樣式應該要華麗一點…。於是我們約了今天一起吃中飯,她順便帶新娘雜誌來討論要將首飾改成什麼樣…。



我們去了山東麵館,它和珍珠奶茶店 Tapioca Express 共用一個店面。幾年前的 Sacramento 是沒有這種珍珠奶茶店的,我第一次在美國看到 Tapioca Express 是我大一時在 Davis 的 downtown 新開了一家。那時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喝過珍珠奶茶,來到 Davis 念大學沒多久鎮上卻就開了一家,真是如獲至寶~﹙不過對灣區和南加州來的同學來說我應該只是個土包子吧 =v=﹚他們的奶茶味道很特別,其實跟台灣一般賣的珍珠奶茶味道並不一樣,但我覺得還是滿好喝的~

Davis 那家 Tapioca Express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關門了,讓我在剩下的大學日子中失望了好久。過了一陣子,在 Sacramento 倒是開了店,目前在 Sacramento 已經有四、五家分店囉。



假裝在研究新娘造型的 JuJu
…。個性外向的 JuJuTapioca Express 的老闆娘開心的聊了起來,發現她是革命烈士陸皓東的曾孫女,與國父是同一個村子出來的唷。

吃完飯後 JuJu 陪我去 Canndy 介紹我去的 Soap Salon,那是一間小小的、有賣做肥皂材料的店。顧店的是一位像是老闆女兒的黑人少女,她的談吐成熟,也很親切的回答我的問題。當她問我們是否還是學生時,我說我已經在工作了…。於是我反問她還是學生嗎?她說是,我問說那妳是高中生囉?她說不是,她才小學五年級JuJu 在一旁說她原本還想問她是不是大學生咧 =_=﹚

下午,我去家附近的 Safeway 超市買東西。其實超市有什麼好介紹的?可是我真的覺得重新裝潢過的 Safeway 好漂亮啊~ Q_Q



這是超市裡附的 Starbucks 咖啡座,一旁還有桌椅供客人們坐著喝咖啡聊天。



寬敞的空間、昏暗的燈光、悠閒的氣氛…,炎炎的夏日在 Safeway 買菜是很舒服的~



賣鮮花和氣球的區,四周的植物多到有點熱帶叢林的感覺…。



這是生鮮蔬果區。我很喜歡這區有著木質地板的鄉村風格~

接下來是我懷念的一些美國食物,都不是些什麼特別的東西,但我在台灣就是很難看到…。



紅澄澄又胖嘟嘟的大蕃茄~ 我喜歡用蕃茄煮蔬菜湯,這種飽滿的大蕃茄最適合了~ 可是大概是我不會找吧,我在台灣還真的很少看到這麼大又美麗的蕃茄…。@.@



蕃茄有多大,拿小露露來對照一下就知道啦Kiki~ 我把妳的孩子帶來美國見見世面了



一包一包切洗好的生菜沙拉﹙附沙拉醬﹚,有各種不同口味喔。我很懷念這個,以前大學在外面住,有時夏天很熱我就買這種沙拉,光吃這個的話一包大概兩餐可以吃完。它還有一種東方風味的沙拉醬,好好吃~ 現在在台灣,有時想吃生菜沙拉時只能買一包三把美國進口、不怎麼新鮮的羅美生菜,不趕快吃掉的話菜馬上就發紫了…。



這是我最愛的美國零食…,「火辣」的 Cheetos。其實我不是很能吃辣,但是吃這個即使嘴巴快被辣死,我的手卻還是停不下來。它對我來說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啊
… @o@,我想是因為它不僅僅是辣而已,其實它的味道也很香。吃多了火氣很大就是了。=_=



我在美國最喜歡的飲料之一~ Snapple 的 peach iced tea。Snapple 的飲料,味道都非常的「人工」啊~ 不健康歸不健康,倒是都滿好喝的 @.@,這個 peach iced tea 又屬 Snapple 中我最喜歡的一種。我覺得它的味道會讓人回味無窮,有時沒來由就會突然很想喝上一口﹙講得好像毒癮一樣 =_=﹚。在台灣雖然也有各種好喝的飲料,但我還是會不自覺的尋找和 Snapplepeach iced tea 類似的味道。前一陣子雀巢檸檬茶推出了新口味「香桃茶」,我滿心期待的買了一瓶來喝喝看,結果味道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我想是因為 Snapple 的香料和糖份都比較多,所以味道比較濃吧 o_O

但它也算是充滿回憶的一個飲料。SacramentoDavis 的夏天都只能用難以忍受的炎熱來形容﹙氣溫可以飆到40C以上﹚,以前大學時代在學校附近租公寓住時,因為是窮學生不想多花電費開冷氣,所以在家只能開電風扇吹著熱風。很多個夜晚我都是一邊流著汗一邊趴在地上趕設計的作業,然後旁邊放一瓶冰涼的 peach iced tea 藉此稍微消暑…。所以我對它有種革命的感情。﹙噗,最好是~ XD

其實整體來說吃的東西是台灣比較多元化,不過美國也是有不少令我懷念的食物~ 下次有機會再繼續紀錄其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