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會覺得洗澡要是沒有「洗香香」的話就沒有洗乾淨的感覺…,其實我也喜歡洗完澡後香香的,可是自己做手工皂後才發現原來肥皂或是沐浴乳會香也只不過是因為添加了香精,跟清潔力/品質好不好並沒有關係,而且要香到那種程度的話應該是要加非常多…。

其實做手工皂能嘗試使用不同的香精也算是製作時的一種樂趣,一般我為別人做肥皂時都多少會添加一些香精或是精油,免得他們不習慣用「原味」的肥皂,何況添加的分量只要是在合理範圍內都還 OK。可是如果是做給自己用的「私房皂」就不一樣了,因為我的皮膚比較敏感,以前用了有一點酒精成份的洗面乳就會過敏,所以現在自己做肥皂給自己,當然是盡量減少會給皮膚帶來負擔的機會,加上我也不介意用無香味的肥皂,所以我專門做給自己用的肥皂是不加香精的。

酪梨杏仁皂

這一款「酪梨杏仁皂」就是我做給自己用的無味洗澡洗臉皂。當然有朋友想索取的話也是歡迎啦,只是沒有添加任何香精或精油的肥皂不單單只是沒有香味而已,可能甚至還會有一點「油」的味道,總之不見得是討人喜歡的味道喔。@.@

製作日:3/14/2009

預計熟成日:4/14/2009

成份:
- 椰子油 15%
- 棕櫚油 15%
- 橄欖油 20%
- 白油 10%
- 精製酪梨油 20%
- 乳油木果脂 10%
- 米糠油 10%
- 氫氧化鈉
- 純水
- 葡萄籽油
(超脂)5%
- 杏仁粉
- 白芷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