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邊的手工皂都快用完了,趕快來做一款洗澡洗臉都適用的「香蕉牛奶皂」~ 其實這只是普通的牛奶皂加上香蕉香精而已…。香蕉香精是我之前在 From Nature with Love 網站買的,味道是不錯聞,但我覺得只能「勉強」說像香蕉…。@.@

這次大概是因為用的硬油比較多?trace 的速度只能用離奇地快來形容,是我做過的皂中 trace 最快的一次。第二天脫模時也非常順利,肥皂不用冷凍就滿硬的了,很容易就「咚」的一聲掉出來~


香蕉牛奶皂 

趁它還沒有太硬時趕快切塊。

那個鴨鴨皂盤是樹恩去年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因為他知道我喜歡做手工皂,所以挑了這份實用的禮物給我,不過因為它的造型很可愛,我也不太捨得用…,只好照相時拿來一起入鏡吧~ ﹙註:樹恩是個心思細膩、貼心又誠懇的好弟兄,目前單身,有興趣的女孩兒可以與我聯絡

製作日:2/18/2009

預計熟成日:3/18/2009

成份:
- 椰子油 20%
- 棕櫚油 20%
- 橄欖油 10%
- 白油 10%
- 乳油木果脂 20%
- 可可脂 10%
- 榛果油 10%
- 氫氧化鈉
- 純水
- 葡萄籽油﹙超脂﹚ 5%
- 奶粉 1.5%
- 香蕉香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