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蕁麻」對我來說是種陌生的藥草,因為我只會想到「蕁麻疹」。 不過將蕁麻葉粉入皂不是稀奇的事,很多做手工皂的人都做過蕁麻皂,而且聽說會讓肥皂呈現天然的綠色,是除了它本身的作用之外,另一項還不錯的附加價值。

蕁麻皂

…但是為什麼我做出來的卻還真的像是長了「疹子」?沒有把肥皂染成美麗的綠色啊。=_=

既然賣相差,就來講講蕁麻實際的優點好了。這個蕁麻葉粉是我之前回美國時 PaPaCan 分送給我的,她也是在 From Nature with Love 網站訂的,而根據網站上的產品介紹, 蕁麻可治療濕疹和其他的皮膚乾癢症狀,也是適合油性皮膚的天然清潔品。

因為天氣「應該」就快要熱起來了,所以這款肥皂我也使用了不少清爽、具有收斂性同時又滋養的葡萄籽油,希望會是款適合初夏的好皂,也適合男生使用喔。

對了,我選了茉莉花香精搭配這款皂,因為感覺「茉莉花」味道不甜膩,比較符合綠色、清爽的形象。

製作日:4/8/2009

預計收成日:5/8/2009

成份:
- 椰子油 20%
- 棕櫚油 20%
- 橄欖油 20%
- 白油 10%
- 乳油木果脂 10%
- 葡萄籽油 15%
- 蘆薈脂 5%
- 氫氧化鈉
- 純水
- 葡萄籽油(超脂)5%
- 蕁麻葉粉
- 茉莉花香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