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熱,有時會想要喝一杯冰冰涼涼的汽水,所以就突然想到「檸檬蘇打」這個聞了真的會令人想到汽水的香精。

檸檬蘇打皂

對我來說這是款實驗性挺高的肥皂…。淡淡的綠色並不是天然的,而是刻意調出來的。為了要配合「檸檬蘇打」這個名字,我腦中幻想著要做出一款「蘇打綠」的肥皂,但是我不想加一大堆染料,因為這樣洗在身上不知道會不會給皮膚帶來太多負擔…,所以我決定用「半天然」的方式來製造出綠色。

先用了 5% 的棕櫚果油使皂液呈黃色,再加一些之前 Aileen 送我的群青色色粉,想說黃加藍就是綠色了~ 結果也的確調出了綠色,但也許不是使用螢光色粉的關係,所以感覺還是跟「蘇打綠」有一段距離,倒是有點像加未精製酪梨油會呈現的顏色。重點是,加色粉好像也很不天然哩…,這樣也許跟加染料差不多,所以這款肥皂還是隨便拿來洗洗身體好了,洗臉也許就不太合適了。

用了一半以上的軟油,不但 trace 花了很多時間,脫模時就算是冰凍過一小時還是軟軟的,使得外觀有些坑坑疤疤。@.@


製作日:5/2/2009

預計熟成日:6/2/2009

成份:
- 椰子油 20%
- 棕櫚油 25%
- 橄欖油 40%
- 葡萄籽油 10%
- 棕櫚果油 5%
- 氫氧化鈉
- 純水
- 葡萄籽油(超脂)5%
- 檸檬蘇打香精
- 群青色色粉
- 杏仁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