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是將近一年前上映的,不過我到現在才看。@.@ 其實我是非常喜歡第一集的納尼亞傳奇的,照理來說第二集上映時我應該要迫不及待地去電影院看,但是去年上映時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沒有覺得太想看,可能是從預告片看起來場景都暗暗的,也可能是下意識覺得續集通常都會讓人失望吧。

但是我錯了。要不是我現在有看,我就真的要錯過一部超級好看的電影了~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的色彩和第一集的雪白和大地回春比起來,的確是黑暗了許多,但是寓意和教導也更多了。




顧名思義,這一集的新主角就是賈思潘王子。在彼得、蘇珊、愛德蒙和露西回到英國一年後,納尼亞卻已過了一千三百年,這時的納尼亞早已改朝換代,被坦摩人(也就是人類)佔領,而原來的納尼亞人為了躲避坦摩人的殺害只能隱居在深山裡,漸漸成為坦摩人口中的「童話人物」。賈思潘王子是坦摩人的王子,他野心勃勃的叔叔米拉茲在自己的兒子出生後,計劃要殺死本是王位繼承人的賈思潘,使得賈思潘在逃亡之際吹了蘇珊當初留下來的號角,也因此召喚了他們四人再度回到納尼亞。



彼得和賈思潘年齡相仿、地位相當,這讓對於自己「大王」身分感到過於驕傲的彼得,無形中和賈思潘有著緊張的關係。



第一集中的小可愛露西和「叛徒」愛德蒙在第二集中是外觀明顯長大最多的,都各自變漂亮也變帥了。露西仍然是對亞斯藍最有信心的一個,當他們四人在山中迷路時,露西看見了亞斯藍並相信牠是在指引他們方向,當時唯有愛德蒙是相信露西的,他說因為上一次他沒有相信露西,結果他卻是愚笨的。

 

亞斯藍之前的代罪犧牲帶給了愛德蒙新的生命,而愛德蒙也的確不負此恩典,成為了一位英勇善戰、意志堅定的國王。當彼得和賈思潘都差點被白女巫迷惑時,反而是曾跟隨過她的愛德蒙將她一劍刺死。

 

這一集中的蘇珊也是個十分討喜的角色。個性變得更成熟的她,不但能時時在一旁試著點醒作決定欠缺思考的彼得,也是個能在戰爭中帶領納尼亞人民的將領。在最後去尋找亞斯藍救援的路上,她要露西獨自往前走,而自己卻選擇留在後方為妹妹檔追兵,毫不畏懼的模樣真是美麗~ 雖然在納尼亞蘇珊被稱為「溫柔的蘇珊女王」,而露西才是「英勇的露西女王」,但是我覺得蘇珊在這一集中實在是非常勇敢。



原著中沒有著墨但是電影裡有安排的,是蘇珊和賈思潘之間若有似無的愛情。兩人雖然互有好感,但是蘇珊知道彼得和她都已經長大,這次離開後就不會再回到納尼亞了。她對賈思潘說反正他們之間也是不可能的,畢竟她比賈斯潘大了一千三百歲。o_O

 

作者 C. S. Lewis 不愧是文學家兼護教大師,藉著引人入勝的故事闡述了一道道神的教導:小露西的受教之心(馬可福音 10:15、驕傲的彼得偷襲遭慘敗(雅各書 4:6、將戰爭勝敗交託給亞斯藍(詩篇 28:737:5)、亞斯藍賜地土給謙卑的賈思潘(詩篇 37:11)、矮人川卜金非要看見亞斯藍才願相信(約翰福音 20:29…等。

由於這一集實在是太好看了(還沒有看過的人,大推薦~),讓我看完後很期待下一集的電影,不過想到下一集就不會有彼得和蘇珊了,又覺得很可惜啊~



順帶一提,亞斯藍那慈祥又有磁性的聲音,是寶刀未老的老帥哥 Liam Neeson 配的。配得真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